学校召开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

来源:文 党委宣传部 王臻 图 党委宣传部 倪佳发布时间:2024-03-04
浏览次数:10

3月1日下午,浙江工业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朝晖校区举行。校党委书记蔡袁强强调,要通过召开本次党代会,进一步凝聚共识、提振信心,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、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。

会议由校长、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主持。校纪委书记陈庆红强调党代会换届工作纪律。

学校党委委员、纪委委员,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,二级党组织书记,党代会筹备工作机构成员,组织员等参加会议。

蔡袁强指出,本届党委充分发挥“总揽全局、协调各方”的作用,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,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办学指示精神,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全面建强有组织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,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,坚定不移走以“质量立校、特色强校”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,学校的人才培养、科技创新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,实现了新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。

蔡袁强强调,开好第八次党代会,是我们进一步举旗定向、强化使命,努力建设成为“各类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工程科学技术的研究开发基地”的必然要求;是我们进一步谋篇布局、深化改革,全面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、实现“双一流”突破的必然要求;是我们进一步固本强基、凝心聚力,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、实现党建事业发展“一融双高”的必然要求。

蔡袁强指出,党代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政策性强,程序要求高,时间紧、任务重。他强调,要科学谋划、精心组织,高质高效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。要集众智、聚共识,认真做好“两委”报告起草工作,突出主题鲜明、使命担当;要严程序、讲规矩,严肃做好党代表选举和“两委”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,做到流程规范、民主集中;要重谋划、稳推进,有序做好党代会会务筹备工作,为大会营造一流组织保障。

蔡袁强强调,要加强领导,强化落实;抓好会风会纪,强化换届纪律;做好思想动员,营造良好氛围,全力以赴确保党代会圆满成功。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,牢记使命、感恩奋进,全面奏响奋进新征程、实现新跨越的昂扬乐章,为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、持续推动“八八战略”走深走实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高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,这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。党代会筹备工作政治性强、纪律要求严,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,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务必严谨细致,切实做到思想到位、责任到位、工作到位。他强调,要坚持高站位谋划,确保强校战略更加务实有力,要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,积极参与到党代会筹备工作中来;要坚持高标准推进,确保组织筹备更加规范有序,坚持统筹兼顾、协调推进党代会和学校各项日常工作;要坚持高质量落实,确保实干笃行更加奋发有为,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动员大会的精神要求,迅速掀起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热潮。


蔡袁强讲话


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


会场全景